close

 我和他相識的過程就寫在結婚喜帖上,我想這是大家見過最長的喜帖吧!因為他說大家都

很好奇我們相識的過程,所以寫在喜帖上,可免去重複說明。就在我們的喜帖上這樣的寫著

婚事過程五章

一、對看

1994年5月的某一個星期六的午後。

她和介紹人在北投公園邊的芳鄰咖啡屋裡等了我進2個小時。從光燦的午後到絢麗

的黃昏。

當我焦急而疲倦的出現時,她依然溫和,毫無慍色,靜靜地傾聽我塞車遲到的理由。

然後開始了天南地北的胡扯。人生究竟是為了什麼?

後來,她匆匆離開了十分鐘去辦她擔擱的事,又匆匆的折回與我對坐。

我看見她回來,我就知道,她早晚會成為我的愛情俘虜。

而她,最初等著的動機,只是想看看我這樣一個人,是不是三頭六臂?

誰知,這一等,竟等到了一個新好男人。

 

二、出遊

1994年10月10日,早晨醒來,陽光普照。

我call她說:「我要帶孩子去鼻頭角玩,你願意同行嗎?」

就這樣,開始了這後輩子同行的命運。

原來,她是要去靈鷲山道場的,去聽經解惑:四十年來生命的意義與方向。

誰知,她出門前,我的電話,竟將她又拉回這忙碌庸俗的滾滾紅塵中來。

她說,她將以愛修菩薩心,渡我一家人。

 

三、家教

以後,她常常在星期三、六的下午來教孩子做功課。也替代我的角色看管孩子課後

的野放。

漸漸,孩子很高興她的到來,也願意在她的帶領下,聽話、做事。

而這之後,我家的冰箱,便常有食物,並貼上一張字條:

文慶,我替你燉了人參雞湯,只要熱熱就可以了。

就這樣,我悲秋而欲冬封的心也跟著再熱了起來。

我知道,我已被情絲纏緊,並被她就近看管了。

 

四、試婚

在我的央請下,她願意先嘗試做母親的角色。

於是,從早到晚,我們都在她的打理下過日子。

吃早餐,帶便當,晚來家人同聚。溫馨而實在。

漸漸,年事已高的我,漸漸,看透追求夢的虛無,漸漸,篤定這是我要的平凡生活。

做一個丈夫,做一個父親,將來再做一個好祖父。

而她,也願意做一個妻子,做一個母親,將來也做一個好祖母。

 

五、牽手

於是

她甘願被騙一生

而我,願意哄她一輩子

從此,牽手,悠悠看水流,日日夜夜,相約共白首。

 

演出

新郎/洪文慶

新娘/梁素珍」

 

     就這樣,在為人妻、為人母的角色中,甘願「被騙」了16年,打理了一個還算讓人稱羨的

家庭。在許多次安靜的夜晚,我和他像朋友般分析著過去他那一段傷痛的過往,而以愛一次

一次治好了傷口,讓他不再恨恨不平。而他也如喜帖中寫的「願意哄我一輩子」。當我抱怨

說:別人的老公都送生日禮物給太太,他就寫首這樣的一首詩送給你:

送花 /洪文慶

總是忘記妳的生日

而妳總是數落我的不是

因為我從不曾送花

 

其實在我的心田

已種了一畝心花

天天送妳

只是你不曾察覺

因為妳的採摘太容易

妳也永遠不會在意

 

妳以為快樂容易?

我從不曾生氣

心花就是這樣默默的送給了妳

只是妳不曾看見

但,親愛的,妳也該看見我

愛的眼神

 

今天,我決定送花給妳

無形和有形的花兒

都送到妳的眼前

還有,請在這個時候望向窗外

藍天上的那一朵白雲

是我溫柔的棉花

親親,予你純純白白的愛

 

        當你碎唸著說你需要他送你鑽戒時,他也在詩句中這樣寫著:

星星   /洪文慶

妳要我許妳一個

亮晶晶的鑽石

以佐證我們曾經燦爛的

愛情

 

我眼睛含笑

以吻封緘

只給妳一個遙遠的

熠熠星光

 

於是妳買了一把滿天星

供養在瓶中

伴著其他花葉樹果

淡淡地對我說:它只是襯托

 

我明白許妳的未來

該像鑽石

只是佐證愛情

襯托著堅貞

 

我靜靜地望著細細碎碎的

滿天星出神

愛情,不能只是星光

虛無的像一則浪漫的謊言

 

搖曳的夕草

令人眼花撩亂

終我一生,親愛的

只能給妳一隻流螢了

好嗎?

 

    這幾年,有了空檔的時間,他也就兌現了許我的承諾「從此,牽手,悠悠看水流,日日

夜夜,相約共白首」。我們一起去了京都賞楓、吳哥窟古蹟、麗江古城文化遺產、美麗的香

格里拉;也同遊了嚮往已久的巴黎浪漫之都,徐志摩筆下的百花之都翡冷翠、米蘭時尚之都、

羅馬古都,以及水都威尼斯。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,六千個日子過了。女兒出嫁了,兒子整天忙的不見人影。常常是兩人在電視機

前看著連續劇,一日過一日。要不,就是河邊慢走運動,看著河水悠悠,日子也悠悠的流

逝。社區市集上的人常見兩人同進同出,如影隨形,偶而不見老公在身邊,就會問起。因此

兩人常開玩笑說,這下子想離婚都很難了。洪公也會問說,嫁給他有沒有後悔,我淡淡的

:這輩子只好被騙到底囉,人家不是說女人昏頭才「結婚」的嘛。

       這篇擱至許久的心情,就在101年12月7日,結婚16週年的今天完成。今日一早還跟洪公

今天不想上班,問他可不可以請假帶我出去玩,他說約了人談事情。這就是結了婚的男人

永遠記不得結婚紀念日。資深的已婚婦女只好認了,乖乖的班去,沒有老公相伴,那兒也

 去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